04 April, 2007

Foley....Trauma

前幾日值班的時候, 病房的護士call我, 叫我on Foley catheter(不要找了, 就是導尿管).
我做完之後, 她說有一床的Foley插很久, 我就說我去幫忙.
一進去
嘩!!!
一床都是血!
連鐵枝(很粗的)都用上了!
CR學長說: "去借Sonography(超音波)吧, 可能要用Suprapubic(恥骨上)的Foley了..."
我把Sono推來了, 但因為膀胱只有3cm, 怕會傷到其他器官, 所以等到第二日再做.

學長說: "之前的foley插得不好, 插到有False Lumen(假腔)了. 所以之後就很難再插了."

昨日去on CVP(中央靜脈導管), 左邊頸.
我第一次有回血, 打進去了, 可是Guide wire放不進去, 只有再打一次
第二次又打進去了....但Guide wire又一次放不進去...
之後學長來試...又是打不進去...
最後放棄了...
之後病人哭了...

為什麼有病...
為什麼會病...
我覺得很可憐
我覺得不開心

不知在寫什麼...寫完

Labels: 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