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April, 2007

Hernia!

Hernia, 疝氣, 指器官發生位移而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, 在小孩子中, 最多的就是腹股溝(Inguinal hernia)疝氣.
開疝氣的方法是: 1. 把皮劃開; 2. 把Fascia小心的分開; 3. 把內斜肌(Internal Oblique muscle)的Fascia分開; 4. 剪開Internal ring; 5. 把Hernia sac及睪丸拉出; 6. 分出輸精管及血管; 7. 把Sac剪開; 8. 又再次分輸精管及血管; 9. 把hernia sac-High ligation(結紮); 10. 把睪丸推回陰囊 11. 關Fascia; 12. 關皮
看起來很簡單, 但分Fascia及一個個平面的時候是非常的難的!
我今日第一次站在主刀位開刀(就是手術由我開). 病人是一個5歲的小朋友. 我對面指導我的是我的VS(主治大夫).
他今天突然說...學弟要不要開開看...我便上台了...
嘩! 看起來簡單, 但第一次主刀...很緊張
我的心在震...
我的手也在震...
一刀劃下去, 好彩還算直.
分的時候, 因為太怕傷到小朋友, 所以很小力(被VS說太溫柔...@@)
分plane平面的時候, 不錯, 有主刀的感覺! 因為分呀, 分呀, 真的可以分到一個個平面!
嘩! 輸精管及血管非常非常細, 非常非常Fragile!!! 好怕好怕!!
開到一半的時候, 心沒有這麼的緊張了, 手也沒有震了...還好...我沒有甲狀腺機能抗進...
到關傷口的時候...我被發覺....我只會反手Tire線...哈哈...
不過, 最後完成的時候...很感動!
一個小朋友的病, 從我的手中變好了! 很感動!

最後小朋友好好的, 沒有任何問題, 傷口也關得很好!
很開心~~

但很緊張...

Labels: ,

1 Comments:

At 11:45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Woah! I'm really enjoying the template/theme of this website. It's simple, yet effective.
A lot of times it's very hard to get that "perfect balance" between usability and visual appeal. I must say that you've done
a very good job with this. Also, the blog loads super fast for me on
Opera. Superb Blog!

Here is my weblog; How To Lose Weight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